close
先說老爸與啤酒的關係

在啤酒剛到家裡時老爸對他是冷淡的...

直到啤酒跑到客廳去和爸爸四眼對望時,兩人(?)的關係就有了變化

從來不摸動物的老爸後來看到啤酒就會去摸摸他,和他說話(EX:你幹麻在這裡...)
什麼”西狼固逃”都要拿給他吃,還拿酒要給他喝
(那個...雖然他叫啤酒但他是不能喝酒的...)

過年時還包紅包給啤酒...

向來喜歡”男生”的啤酒也會主動去接近老爸
(拜託!你把我們放在哪裡?我們可是平常就和你玩ˋ還把屎把尿耶~~)

但是...老爸很討厭啤酒跑到客廳的腳踏墊或其他地方去亂大小便

或許那時候老爸心情不好,於是漸漸對他越來越兇,看到他就罵
最後竟然拿椅子砸他(但沒砸中)

嚇到啤酒直奔籠子不敢再到客廳去了,此後看到爸爸也緊張的要躲起來

兩人的關係突然惡化

老爸看到啤酒就有莫名火,啤酒也很識相晚上不到客廳去玩

這情況一直維持到去淡水這天...

(淡水遊是在7月初喔~~我拖太晚寫了==)


(這張是在船上照的)


這天剛好老爸放假,有放假時老爸都會和老媽兩人出去走走

但因為我這天熬夜就被拖去淡水玩

老媽還一直慫恿我帶啤酒出去玩

本來不想去的,但啤酒已經被裝箱了,只好跟著啤酒一起出門




因為我昏昏沉沉的關係,只帶水和飼料ˋ點心就出門了

完全忘記現在是炎熱的夏天,沒帶半樣可以消暑的東西...

可以想像之後啤酒會有多慘了==|||



帶啤酒坐捷運最好的一點是周圍都不會有人

大家看到外出籠就會保持距離,可能認為是狗狗吧?不過還是有人認出裡面是兔兔
(讓我想起鄰居曾對媽媽說:你家的”狗”跑出來(家門)了!啤酒...像狗嗎??)

然後不知坐了多久終於到淡水站...

因為太早到了,很多店家都沒開始營業,於是先坐船到對岸八里去玩





可能是啤酒第一次坐船,顯的很緊張

全身僵硬又縮在後面不動

也或許是這艘船搖晃的很嚴重的關係吧??

到八里也是有很多店家還沒開,於是先去填飽肚子

邊吃也邊安撫緊張的啤酒,但他卻越縮越裡面,還是全身僵硬
(偷偷說,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孔雀蛤,沒想像的好吃)

後來慢慢走慢慢逛,走了很久老爸才找陰涼處休息,也順便放啤酒出來走走

啤酒在家裡就被套好溜兔繩,本來我不想用溜兔繩的,但怕有意外還是先套上

結果意外真的發生了,還是我親手引發事件的==|||

這塊陰涼處都是石頭和枯葉

所以啤酒走起來很小心翼翼,漸漸的他就習慣這裡開始趴趴走





不知怎樣啤酒一直梳洗自己身上的毛毛
走幾步就梳一下





也因為陽光充足,相機快門就有比在家中快的多

連平常啤酒洗臉的駝背樣都有照到
雖然有點模糊,但這是第一張照到啤酒洗臉臉的照片





洗完臉臉啤酒又開始趴趴走

周圍的人看到啤酒就一直說:有兔子耶~~

還有小孩子想摸摸,他麻麻還說:問姐姐可不可以摸摸

小朋友問過我後我也答應

那小朋友很輕的摸著啤酒的背,還會被啤酒快速趴趴走給嚇到手縮回去

我覺得那小朋友”無害”就讓他隨便摸啤酒,也注意附近有沒有狗狗

後來...事件發生了

我一手拿溜兔繩一手拿相機拍照,為了照到啤酒的臉我就蹲下跟著啤酒走

啤酒趴趴走速度很快,我只好把溜兔繩放長點比較好邊拍邊顧他

但是溜兔繩放太長一直卡到兩腿間,也弄了好幾次

結果在最後一次卡到腳時我剛好站起來,繩子被拉高,啤酒開始緊張起來

他想甩掉腿間的繩子,也因為他緊張的想甩繩子就邊走邊甩,後來越來越卡腳

我還來不及蹲下解開他就...爆走

四處亂跳亂跑,還高跳好多次

每天在家中常看他和媽媽跑來跑去的,速度雖然快但我覺得應該可以抓的到他

不過現實中...兔子一旦緊張的亂衝真的會抓不到啦~~~

速度快到根本追不上,你往東追他就已經往西狂跑了

因為啤酒亂衝,竟然跑到我腳邊繞圈圈,而溜兔繩就繞著我的腳

這時候真的如卡通般我站不住,不小心又用腳勾到繩子,更加速啤酒的暴衝

後來媽媽說先趕快抓住他,於是我就把相機一丟兩手要抓,但怎樣就是抓不到,連媽媽一起也沒辦法抓到他

後來啤酒衝到爸爸附近不動,準備往爸爸方向跑時溜兔繩被媽媽踩中,再快速伸手才把啤酒抓到

趕快放進外出籠裡安撫啤酒

周圍的人都被這幕給嚇到了,老爸也是ˋ媽媽也是ˋ我更是,但為啥都不幫忙抓他捏??囧

在外出籠的啤酒休息一會兒後又想出來走走

但老爸已經起身了,就趕快扣好外出籠帶著啤酒走



可能剛才衝過頭又沒喝水所以啤酒趴著一邊休息,太陽也大到他眼睛睜不開

走到陰涼處老爸又休息,我們再度打開外出籠讓他出來

這次學聰明了,讓媽媽拿溜兔繩我來拍照








後來啤酒亂吃草就只好先放進外出籠裡

他走到哪就吃到哪,我邊拍還要邊在他嘴下用手掃來掃去阻止他吃下雜草

在外出籠裡,啤酒顯的很不高興,也因為他到現在都沒喝水所以我和媽媽輪流拿水瓶試著讓他喝

但他就是不喝,只好先用水沾濕他嘴巴





再度應我要求又把啤酒抱出來拍個幾張照片











每張都是不爽臉

啤酒太愛亂跑+亂吃草,照起相來還真是困難



老爸再度起身往前走,我們也趕緊跟上

走到草地上老爸又休息起來,於是啤酒就又出來走走

因為太熱了,啤酒走幾步竟然跑到爸爸腳下躲太陽,還躺在老爸的屁股下趴趴休息
本以為老爸會生氣,結果卻出乎我所想的,竟然摸起啤酒來

啤酒很聰明的把頭放在腳下面擋太陽

就這樣...爸爸和啤酒的關係又開始改變了

老爸還把腳往旁邊移一點點,啤酒也跟著移動,照樣把頭伸到腳下遮陽

後來爸爸直接跳開看他會怎樣,啤酒看沒遮蔽物就起身又開始亂跑

於是我們再度抓啤酒進外出籠裡繼續往前走





中途照兩張八里的風景

照片比本景還好看呢~~~~





時間慢慢接近正午,天氣也越來越熱

出門前忘了帶冰水瓶給啤酒用,結果一路上啤酒都懶洋洋的趴在外出籠裡,感覺快被熱死了

而且他也沒喝多少水,我和媽媽就又開始灌他水喝

一人用沾濕的衛生紙擦耳朵,一人飲水器ㄘㄨㄛ他的嘴巴,讓水能流進嘴裡

但不管在怎麼弄啤酒就是不喝水,媽媽怕他脫水每休息時就灌一次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擦耳朵和灌水好像沒多大效用,照樣呼吸急促+體溫伸高

這時剛好要坐船回淡水,回程的船搖晃不大又有海風吹著,啤酒竟然在外出籠裡動來動去

但下船後走沒多久就又快被熱死的模樣

因為很擔心啤酒,我又不敢當面跟老爸說要回家,只好對媽媽碎碎念

媽媽也很擔心啤酒,於是隨便找理由對爸爸說:沒什麼好逛的了,回家吧!

看到路上顯示的溫度,竟然有35度,難怪這麼熱...

在回捷運站的路上媽媽買了一把小扇子給啤酒搧風

回家一看才發現是兔兔的扇子




(背面)這是啤酒專屬的扇子



想趕快回家的我一路上老爸老媽說要吃東西我都說吃不下

只想快帶啤酒去吹涼涼

走進車箱裡沒多久啤酒就突然生龍活虎起來

好像剛才快熱昏的啤酒是假象??





這次的淡水遊

老爸和啤酒兩人又恢復到以前的感情

我也覺得老爸變不一樣了

會唸說幹麻在大熱天帶他出門

會主動拿手帕要給啤酒用

會讓啤酒在屁股下休息和摸摸他

以前的老爸絕對不會想到這些,不會這麼關心啤酒

現在,啤酒敢在晚上跑到客廳去玩了,而老爸看到也不會說什麼

基於怕被罵我們都趕快帶他回家+掃便便

但老爸現在只會對著我們說:有賽~~~

不會再對啤酒很兇,看到啤酒也會去摸摸ˋ玩玩他

寵物的力量真大~~



嘿嘿...後來我和媽媽還騙西瓜熊說啤酒跑不見了

西瓜熊還緊張的要命

平常看他一副無所謂樣,竟然這麼擔心啤酒

可見啤酒在這個家有多大的影響力ㄚ~~~~~~~~~~~~~~~~~




後記: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天會很熱,因為這幾天天氣都在改變

有時熱ˋ有時下大雨ˋ有時剛剛好

沒想到這天竟然高到35度==|||

經過這次教訓,我和媽媽都不想在夏天帶他出門玩

怕他有個閃失就會被西瓜熊罵個半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