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西滴~~~
10月帶啤酒去參加兔聚,結果他受傷了
請大家參加兔聚時要特別注意自家寶貝的安全喔~~~



參加完兔聚回到家,因為急著上廁所就把外出籠丟房間叫老弟讓啤酒出來
回到房間看到啤酒在伏特加籠子前的托盤上母雞蹲不動
想說他玩一下午應該很累了就不管他
到下午6點左右我出門幫老媽到附近買東西
約6點半回到家一走回房間老弟跟我說啤酒有一邊臉怪怪的
趕快衝去檢查啤酒,發現啤酒右眼眼睛一直流眼淚
毛都被眼淚弄得濕濕又亂
而眼睛則是紅腫,且幾乎睜不開的程度,眼睫毛也亂糟糟的
以前啤酒曾被剛剪好的指甲輕微抓傷眼睛,不過當下覺得很不對勁,就打電話給西瓜熊
不過他沒接電話=口=
看了10分鐘拿起手機撥剛果電話,還好當天還有門診
於是預約到8點大邱的診

 

002.jpg

 

於是弄一弄東西,8點準時到剛果醫院
因為大邱還在動手術所以我們等了一小段時間
還看到當天和啤酒一起玩的小皮和小皮媽媽(是兔子不是我喔:P)
小皮(兔)耳朵附近被兔子咬到,兔聚現場小皮媽就跟我要剛果電話預約好了
沒想到我們都是8點的診...
小皮媽帶著小皮(兔)進去游醫生的診間看診
我們就在外面繼續聊我們的談話,那時只覺得啤酒應該是被抓到眼睛,應該不會很嚴重
所以聊的還蠻開心的Orz

 

003.jpg

 

看到大邱帶著動完手術的兔寶出來,過一會兒輪到我們看診
一進去診間先回答醫生啤酒眼睛受傷了
大邱先檢查正常的左眼,再檢查受傷的右眼
然後一開口就是一句震撼彈「這很嚴重喔」
這句話把我們倆嚇到腦袋空白,都說不出來了
大邱叫我自己看啤酒的傷口,大邱用手輕掀開右眼眼皮
剛看到以為是只有一個像被咬到的小小傷口
沿著掀開的眼皮裡一看,傷口從外面直接可以看到的部分沿著裡面像一條線般直直的將眼皮分成兩半
裡面的眼瞼都是紅腫的狀態,眼淚也充滿右眼眼框
然後大邱又檢查右眼一下,說這傷口是撕裂傷且很深,可能比較不好恢復
而且如果之後有細菌感染嚴重則要開刀解決,嚇的我們都說不出話來了,直直盯著啤酒看
於是大邱說要開兩種藥,一種是消炎藥,一種是藥膏,當場示範藥膏怎麼塗在眼睛裡
如果有分泌物就要用食鹽水沖洗乾淨再上藥,還說這期間如果有問題要馬上帶回去醫院
我們拿著藥膽顫心驚的帶著啤酒回家

 

004.jpg

 

一回到家把外出籠放客廳椅子上,準備想辦法讓啤酒吃藥和擦藥
不過光是消炎藥我們弄了幾小時都沒辦法讓啤酒吃下去
沾豐年果糖、OX草粉、PS全方位飼料粉、捲木瓜絲......
他只把外層吃掉藥錠就丟在踏墊下,最後弄好久他才吃掉消炎藥錠
然後在睡前西瓜熊固定好啤酒,我一手掀開啤酒眼皮,一手擠出長長的藥膏
把藥膏放在眼睛裡面的傷口上...
為什麼說放呢,因為傷口剛好是一條直線,只要把藥膏先擠出幾mm(剛好是傷口長度)
再把眼皮掀開把藥膏放進去裡面,最後再擠一點在外面傷口上
成功上藥後還要用手輕輕柔搓眼睛,讓藥膏均勻在傷口上
接著一星期啤酒都過著每天上藥3次+2次吃消炎藥的日子


每天清晨老媽來餵飼料前就會先把我叫醒上藥好再放飼料給他們吃
那時剛好有寵物展買回的PS夾心球點心,老媽把夾心球剝兩半,把消炎藥塞進去
啤酒就乖乖的吃光光,老媽再把另半顆給他當獎勵
還一直在我耳邊說「看我這方法多好用,昨天你們還弄這麼久,批哩啪啦...」
啤酒呀~~~你是存心整我們就是了對吧

 

005.jpg

 

到了第2天晚上啤酒眼睛終於能睜開了,也沒有流眼淚
不過從正面看眼睛是一大一小
從上圗照片中還可以看出啤酒右眼下方有凹了一小塊
那裡的毛也被咬掉了...

 

006.jpg

 

007.jpg

 

不過啤酒真的很乖很溫柔
就算他痛痛不舒服也還是乖乖的枕著我的手休息
真是好孩子,但他這樣越讓人心疼


然後我翻了兔聚當天的照片,也看了人家照的照片
那天啤酒上半場玩瘋了,下半場就縮在角落休息
本想說他體力沒以前好,應該是很累了,不過他一直沒有起來繼續玩
之後看照片才發現那時啤酒眼睛已經有點紅紅的了,不過還沒有流眼淚,眼睛也還睜的開
加上他縮在離我有點距離的地方,我抓不到他也沒辦法當場檢查
這算是我一個非常大的失敗點Orz

 

008.jpg

 

啤酒可能是天秤座或天蠍座???
不管哪個星座,對啤酒來說臉蛋(帥)是很重要的
這幾天右臉很難看他就一直以左臉見人,所以我都拍不到當天受傷的照片

啤酒:我才不會讓你拍到我醜醜的照片給人家看ˋˊ

受傷當天啤酒縮在一直在陰暗的角落,且把右臉藏起來
隔天才跑到大理石版上休息,不過是以左臉見人
換我配合啤酒趴在地上才拍到他受傷的臉

 

009.jpg

 

0010.jpg

 

過了一星期,啤酒眼睛看起來好很多了,右眼也睜的開了
所以我擅自停了藥膏,過幾天帶啤酒複診
大邱說啤酒恢復狀況很好,所以開了溫和的眼藥水
一樣每天照三餐滴藥ORZ(啤酒:我還沒脫離地獄呀~~O口O|||)


啤酒他呀~很聰明
他不喜歡擦藥膏,但還是乖乖的不掙扎,和以前相比真的好棒很多
所以他自己想出對抗我的方法
每次擦藥膏都要先把眼皮掀開才能擦,所以啤酒硬是閉緊眼不睜開
有夠像任性的小孩一樣
因為他不睜開且我怕硬掀傷口會變更糟就不敢勉強,都要先和他說話、摸摸頭稱讚他
在慢慢邊稱讚邊掀開眼皮,啤酒就乖乖配合
不過他發現藥膏接近他就馬上閉上眼
還讓他眼睛附近的鬍鬚干擾我上藥...

之後換成眼藥水也是這樣
不過比較好笑的是啤酒也會像我們人類滴眼藥水前一樣一直眨~眨~眨眼睛
我和老媽每天都邊笑邊上藥XD

 

0011.jpg

 

0012.jpg

 

現在,啤酒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了
但大邱說因為傷口在眼睫毛上(傷口在眼睫毛位置沿到裡面的撕裂傷)
所以未來眼睫毛有可能會往內長刺到眼睛而流眼淚
如果有這種情況只要把眼睫毛剪短就可以改善
目前還沒發生這種狀況,希望以後都不要發生(抖)


這件事沒有要責怪誰
因為是一群兔子玩瘋了,之後我也知道有3~4隻兔寶身上有1~2個牙印
啤酒背上有一個,另一個就非常不巧的在眼睛上了Q-Q
且沒有適時顧著和檢查啤酒的我也不對
PO這篇文是希望大家帶兔寶出門和兔兔玩要注意安全
兔子攻擊很猛,就算是玩鬧也不懂得分寸,這時主人們就要很注意自家寶貝的安全了
有發生像這種玩瘋的情況時請馬上分開兔寶,不然會像啤酒一樣受傷喔~~~

這件事後我也反省很久、想了很多
以前一直讓啤酒找兔兔玩就是想說他很喜歡兔朋友且不想讓他失望而歸
現在他年紀也開始大了不適合一直做激烈運動,而我也不知道每隻兔子的個性
像我們都知道伏特加對兔子不友善,所以他從沒和兔子直接接觸過,一直以來都抱在手上
所以想著也許不要讓啤酒每場都下去玩對他是最好了(其實是顧他的我會很累的藉口XDDD)

眠兔家的小月底迪呀~啤酒好想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