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啤酒因為食慾不好又加上換毛所以去過還位在景美的剛果動物醫院
吃完藥後食慾有比較好了,但7天後又開始食慾不好
草斷斷續續的吃多又吃少,水也不太想喝,所以先提供蔬菜補充纖維和水份
一直到5月,啤酒食慾還是不太好,有點擔心他的身體
所以預約到了18號晚上6點小邱醫生的診~

本來是掛到新來的游醫生的診,但後來和西瓜熊討論覺得大健檢還是由比較清楚啤酒和伏特加狀況的小邱來處理,只好打電話換時間換醫生了>口<(從13號換到18號)

首先,剛果招牌真的很高又很不起眼XD
還好啤酒家就在附近,所以很快就找到了~







話說~
這天西瓜熊有事沒辦法準時回家,所以我只好自己提著兩父子奔到醫院去
本人很瘦小,個子矮、體重始終維持在3X公斤,所以兩父子對我來說不是普通的重
平常光提啤酒一隻我手就很酸了,常常要走走停停才到目的地
我在提兩父子前只好先做好手廢的心理準備,提早時間出門直奔剛果醫院
但是捏...真的提了還沒有想像的重耶~~
難道是左右手平衡的錯覺嗎??
不過回到家兩手一直抖...該買外出袋或推車車了...

然後過兩次馬路就到達剛果樓下了
其實剛果動物醫院蠻好找的,最好的地標示有剛果醫院的那棟大樓前有公車站牌





看到公車站牌就可以看到有扇大大的門
走進去搭跑~很~慢的電梯,一出電梯往右邊走就是剛果啦~
話說我不覺得電梯恐怖耶,只是真的跑的比普通電梯慢而已
一度以為電梯沒在上升呢XD
還有我剛到的時候管理員就先把一扇鐵門關起來了,真嚇我一跳





因為我兩手提著兩父子,只好拜託人家幫忙開門讓我進去...
等坐在椅子上休息,抬頭看時鐘才發現我提早10分鐘到剛果
沒想到從家裡走路到剛果、拍照、坐電梯...完成這些事竟然只要10分鐘
以後就不用這麼趕的出門了,真的離家超近的XD

接著因為還沒輪到我所以沒事做開始亂拍
還好人都走光光了,我才敢到處亂拍XD
拍好後就稍做休息喘口氣...





















剛果變的很大,椅子又多XDDD
櫃檯和裡面就以有點透明的廉子分隔,所以還是看的到裡面的人在做什麼~

看診間分成左右兩邊,小邱醫生在面對櫃檯的右邊,左邊也有診間
走廊盡頭放著電腦,那是看X光片用的,沒想到X光片也數位化了~







然後等一小段時間才量體重,兩父子很乖的都沒有亂動
在家量體重都要拿食物邊吃邊讓他們不動才能量,真是的...

又等一段時間才輪到我們看診~
小邱的診間很乾淨呢,還有小狗狗時鐘和兔兔年曆,其實我挺想問兔兔月曆哪裡買呀XD






接著把啤酒抱出來,小邱醫生離開又回來後手拿著針筒準備抽血了
在看到針筒前那長長的針頭其實很擔心啤酒會痛痛
之前又聽說有醫生抽不到兔寶的血,還讓兔寶多挨幾針~囧
有點讓我感到害怕...
不過看來是我白擔心的,有個男生(應該叫酷酷吧?)兩手固定啤酒
當小邱醫生把針插進啤酒皮膚,啤酒完全沒反應,還以為他會抖一下或掙扎
等血液慢慢被抽出來其實我心裡很興奮又害怕(OS:第一次看到啤酒的血耶~~)
不過抽血很快就結束了,讓我大吃一驚!!!

啤酒抽血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等小邱拿著啤酒的血走掉後...
啤酒開始在看診台上走來走去,完全沒有受到那針的影響~~
當然,他一定是很生氣的想報復XD
一直東咬咬西啃啃的想破壞東西,我就要一直去阻止皇帝的暴行
(啤酒:我是皇帝耶~~)







然後...過沒多久,啤酒被小邱帶走了
啤酒要去照X光片,被小邱醫生抱往右邊房間,過一下子就抱著啤酒走到櫃檯
就來來回回2~3趟才又消失在右邊房間
當下看著啤酒被抱來抱去其實我還蠻想笑的,因為啤酒很討厭被抱著走
看的出來他臉非~常~臭





被帶回來後小邱再度消失去
留在診療台上的啤酒先是呆滯不動...





接著吃他的雞腳壓驚
(啤酒屬雞啦~)





更讓我驚訝的...啤酒竟然趴在台上休息
這...這是那位啤酒嗎???
他出門都會緊張到不趴著休息(旁邊有兔子例外)
啤酒是因為經驗老道還是伏特加在附近感到安心才趴趴休息呀~~
讓我感到好高興,也讓我覺得啤酒是不是有問題XD
小邱後來又帶著啤酒的尿液走掉了,一直看著小邱走來走去消失不見呢~





在健檢前小邱拿著尿液和血液報告先向我解說結果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仔細聽檢驗出的結果...
ㄟ~結果公佈在最後囉~
啤酒今年10月才要4歲,還不算老兔,其實沒必要做大檢查,通常是老兔才要定期大檢
但是今年一直有兔寶爆肝爆腎,啤酒水喝的非常少,有時一天喝不到50CC,三不五時就請老媽買青菜給他們吃,補充些許纖維和水分
加上發消費券後買了電腦就趕快上網買飼料和必需品,也買到疑似會爆肝的飼料
而且等我知道這消息飼料都被吃光光啦~~
然後我家吃的蔬菜都是老媽向自耕農買的,雖然老媽說沒有農藥,雖然葉片上有一堆小洞洞
加上爆肝爆腎症狀都有食慾不好或不吃不喝的症狀,啤酒也差不多是這樣,但他只是吃非常少
覺得很擔心只好先做個大檢查...
伏特加就沒有做大檢了,想說啤酒如果有爆肝那伏特加一定也會中標,當下再抽血檢查就好了

接著開始健檢~
先量體溫,啤酒有小小往前跳想跑,剛好西瓜熊來到看診間了,所以換西瓜熊接手固定啤酒
而我在旁拍照...
啤酒掙扎一下就乖乖給捅屁屁良體溫,體溫在正常範圍





然後開始各式各樣的檢查,從眼睛開始下手~~
下圖「檢查小腦袋瓜」打錯了,是「檢查臉頰」才對喔







檢查都非常順利,只是檢查到耳朵啤酒一直甩耳不讓醫生看啦~
真是讓我們想笑又無言...

檢查啤酒臼齒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其實兩父子都是給小邱醫生健檢的
我一直對小邱檢查的「手勢」感到非常的有興趣XD
除了看被檢查的部位外還一直看小邱檢查的手勢





再來是翻肚肚檢查身體了
啤酒在家最討厭抱抱和翻身嬰兒抱了,但可能啤酒喜歡男生的關係,給醫生抱就非常乖







啤酒的後腿檢查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不知道是因為被固定不動的關係,還是小邱「按摩」的關係??
啤酒他乖乖的一直不動,最後...







以上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XD
但他看起來很享受倒是能的看出來,眼睛瞇瞇的,也沒有以前那樣愛亂動

檢查到啤酒私密處讓啤酒做出非常可愛的動作







再來是摸肚肚檢查,摸蠻久的,小邱很仔細的按摩
啤酒摸肚肚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從照片上看的出來啤酒只要被抱就會沒骨頭似的癱軟,然後很有力氣的掙扎跑走
一直抱著他會發出很大的噗噗聲,怕他會緊張到上天堂去所以在家都不太抱他,只有檢查才抱起一下下,而且是兩手抓住前半身腳驣空啤酒才給抱(一手托屁屁的方法很難抱他)
但給醫生抱抱就很乖的不亂動,啤酒你...是真的喜歡男生呀??(我弟抱也OK的說)





健檢最後來個聽診就結束了~~~
接著問題很多的我開始發問,當天忘了帶筆記本去真是失誤,所以只問幾個小問題

Q1:啤酒呼吸還是會有雜音??而且只在母雞蹲才聽的到,聲音蠻大的
A1:(小邱先和我們一問一答了解狀況,以下是我能記住的部分)健檢一定都有檢查到氣管,如果有打噴嚏等反應就是氣管有問題(上次健檢也曾說過),啤酒鼻子也很正常沒有分泌物,所以小邱推測是啤酒個人問題(就是他母雞蹲自己就會發出聲音來)不是疾病這方面的問題,我也有問胖兔子會不會也有可能發出雜音,小邱說有可能,但啤酒他是體態標準的皇帝呀~~~
而且小邱說啤酒已經有肌肉了(笑),害我腦中一直冒出啤酒是肌肉男的畫面,所以直接被否決掉
還有有的兔子發出這種聲音是打呼聲,或喘氣聲(運動後),只是我家啤酒沒有睡覺也不是運動後才發出聲音的~

Q2:啤酒常常會舔咬大腿,約半年前才開始這樣
A2:(小邱一樣和我們一問一答了解狀況)因為啤酒只會舔咬沒有拔毛,小邱也再次檢查皮膚皮毛,但是結果都是正常的,所以小邱推測出三種狀況...
1.沒人陪他所以感到寂寞,第一種我想可以直接刪除了,24小時都有人陪在他身旁,所以他才可以在房間放養,放風有老媽陪他們玩(雖然是一陣一陣的陪他玩啦~)
2.沒有玩具可以玩,第二種讓我感到心虛,我們是真的沒有準備玩具給他們玩,因為不知道他們愛玩什麼,而且啤酒耐心不到3分鐘就會跑走玩自己的,我想還是買個能啃咬的玩具給他們玩,看看會不會不舔咬雞腿了
3.啤酒很喜歡和兔兔玩,和我們相比他寧願去找會咬他的伏特加也不找我們,後來因為常被咬對伏特加感到很失望才慢慢轉向我們這邊,但是啤酒很希望有個伴可以陪他一起搗蛋、一起玩耍,因為不能實現所以開始有這種行為出現

聽到這我都想哭啦~~
當初想說讓啤酒開心才讓他在房間放養不關籠,結果還是出現情緒上的問題
看來我們還是失職的兔奴,竟然讓啤酒這麼不快樂
其實我覺得最大原因還是在伏特加身上,啤酒太喜歡伏特加,伏特加又很討厭啤酒,但啤酒還是一直陪在伏特加旁邊,這也就是為什麼義賣會我家都沒缺席了,因為只有小月會和啤酒玩,每次啤酒回到家都很滿足的樣子,然後隔天就恢復原來的樣子

看來只好多花心力在啤酒身上,盡量讓他遺忘伏特加的存在XD

還有啤酒食慾不好的問題~~
除了天氣等因素外也有可能是臼齒問題(門牙也是),臼齒太長刺到舌頭會不舒服,所以會不想吃喝,不過臼齒肉眼檢查沒辦法看很仔細,兔寶也不會乖乖張嘴讓人看,小邱說喬醫生有遇過幾個兔寶因為臼齒長而食慾不好,麻醉後才發現是臼齒問題,小邱說他檢查是正常的,不過還是先觀察看看~(我覺得是天氣因素,變冷啤酒食慾就比較好)





在我們和小邱醫生一問一答時啤酒很生氣的一直咬桌子、抓桌子洩憤(他不高興就是這樣)
最後啤酒翻桌了(應該說是翻墊子),藍色小墊墊被啤酒咬掉一小塊,還破了~囧

小邱拿走墊子啤酒開始一直抓桌子發洩,後來更是看到桌上有什麼東西都咬來翻,最後小邱只好把桌上清空...啤酒你火氣也太大了吧





啤酒翻桌實錄看不到請按我
 


啤酒結束後輪到伏特加上場啦~~
在健檢前我特別告知小邱醫生說:伏特加會咬人喔!!!
小邱淡淡說是喔就開始拿著體溫計捅伏特加屁屁了
伏特加很害怕的一直往前跳跳跳,不讓小邱醫生得逞XD
經過幾次奮鬥終於乖乖給捅屁屁了,體溫一樣都是正常的,然後開始一般的檢查







重點來了,人真的不能不信邪
在檢查門牙時伏特加一直不配合,一直甩頭躲避小邱醫生的大手撐開他的嘴
本來已經改頭換面的伏特加最後很生氣的衝過去咬小邱,結果小邱大拇指被咬到了
還好經過調教伏特加咬人只會痛不會流血瘀青也不會緊咬不放
(已經不想回憶以前的伏特加了~遠目中)
不過就算輕咬也是很痛的,讓我一直懷疑他的門牙是不是老虎鉗(啤酒輕咬不太痛的說~)
他咬人當下挺想抓過來打屁屁,但小邱很快的又和伏特加搏鬥,很對不起>口<
小邱被咬到後說了句讓我有點想笑出來話:真的會咬人耶~
我不是已經說過他會咬人了嘛!!!還說了他像鱉一樣會掛在空中不放口了...
小邱醫生經過一番奮鬥才讓伏特加露出門牙來,只能說千萬不要惹伏特加生氣,前幾天老媽把他弄得很生氣,結果和我抱他就咬到我嘴唇了,好痛...
父子兩檢查臼齒都在吃儀器啦~壞小孩

伏特加臼齒檢查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忘了說還要把他們站起來摸摸毛皮和身體的檢查方式,蠻有趣的
伏特加只有照片~~
啤酒站起來檢查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伏特加檢查耳朵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我每次覺得檢查頭部皮毛時把耳朵壓下的兔兔好可愛,耳朵要垂不垂的XD








(伏特加屬豬啦~)
其實伏特加翻肚肚檢查一直會掙扎翻身
小邱和西瓜熊兩人一直放手又抓住,才檢查好身體下面的部分
接著又被抱起來摸肚肚了~







聽診完後結束這次健檢了~
伏特加也很不高興,但他事後沒有咬人或咬東西發洩,還真是好佳在

也問了關於伏特加的問題,就是伏特加腸胃不太好容易大軟便,小邱說應該是伏特加消化系統不太好的關係,可以給乳酸菌改善,又聽到我們一天給20顆乳酸菌很驚訝的說一天給10顆就好,因為乳酸菌和優酪乳、養樂多一樣功效,我自己解釋為吃多軟便更多~囧
話說伏特加長越大腸胃就好多了,軟便也比以前少很多,也許是乳酸菌發揮功效的關係,但是還是被醫生說:要給他吃梗多的草,越粗越好(指提摩西草)
聽到又更囧,伏特加他不愛吃梗多草偏好葉多草,還好他不挑食,我家也不買葉多提摩西草(果園草例外),所以啤酒和伏特加一直都是吃梗多提摩西,但梗太粗伏特加不是很愛,雖然最後都會吃光光啦~~

最後請醫生幫父子兩剪指甲,因為太忙沒空剪,我家父子要3人才能完成這任務,小邱和西瓜熊兩人很快就剪好了,看來我們技術太差了...
伏特加剪指甲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話說~
到最後一刻伏特加還是不放過小邱醫生
剛開始還很配合給醫生剪,但醫生把臉越靠越近,伏特加突然掙扎把他的臭腳往前踢
小邱閃躲不及著實的被伏特加踢中正面,後來再繼續剪指甲又踢一次
看到真的很囧又很想罵伏特加,還好小邱技術很好一下子就剪完換啤酒,啤酒則是乖乖的
但父子兩剪指甲都會掙扎,只好一直翻一直放手...

最後是X光片檢查結果...
剛果現在X片都是數位的,直接在電腦上看(能放大縮小等好多功能)
所以小邱醫生邊看邊和我們一一講解啤酒的內在美
不過像機後來沒電,西瓜熊用手機拍攝下來~~
但是影片太小了~囧
所以不放上來給大家看啤酒的內在美,但是啤酒很健康,沒有脹氣或其他毛病
還有醫生說兔子耳朵內有兩個圓圈的骨頭(應該吧?),那兩個圓圈可以看出兔寶會不會歪頭
所以老兔大健檢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定期大檢一次
另外X光片正面照啤酒脊椎是S型的,醫生說「你家兔子太會扭了,所以脊椎照出來是S型」,聽到真的讓我們快被笑死,還好結果都非常正常

看完X光片我們就到櫃檯等藥結帳了
我們看片前很笨的直接帶著兩父子到櫃檯前的椅子上,結果害小邱之後回到診療室等沒人又趕快跑出來問我們有沒有問題XD
之後小邱就跑出配藥,等一下子拿著藥付完錢就帶他們回家去了...
等藥那段時間有看到天天、蜜袋鼯、倉鼠,而且越晚越多人來,還有人跑來問父子兩怎麼了,真是好心人呀~
不過喔,離開時好像有聽到有人談著父子兩呢,說一隻比較小、一隻比較「壯」,聽到還真有點小高興,最近啤酒被人說他頭大(爆笑),害我看他越看越覺得是這樣呢,不過只要健康就好,我覺得啤酒比例也不錯呢,然後搭電梯下來,還真的如兔友說的,門被關上啦,只好自己開門自己關門離開~





這次拿的藥有瓶是促進腸胃蠕動的藥水,顏色從深綠變淺綠再來是看起來難喝的這種顏色
啤酒剛開始一直跑走不喝,把藥水混草粉他才乖乖吃完
粉紅色藥水是因為啤酒右後腳內側、靠近腳底有一顆小小的膿包,小邱說膿包還是未成熟的,所以先吃藥看能不能自己消失不見,啤酒這膿包看起來應該是之前啤酒剛放養房間亂尿尿造成的,膿包是長期踩到屎尿或被利物割到造成的,真的很對不起啤酒呀~~~
讓你不快樂又讓你有膿包在腳上,真是千萬個對不起><
只能先吃藥看看了,不過吃完藥膿包還是在,摸起來有點硬硬的,晚點打電話再問看看~
後來啤酒就非常愛吃藥了,第二天把針筒靠近他就自己吃光光,不過推太慢他會不高興就不吃光
接下來餵藥就非常輕鬆了,啤酒會一直催我動作快一點,真是沒耐性的皇帝

啤酒吃藥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啤酒站高高吃藥影片看不到請按我
 







上圖資料請到噗噗醬的部落格
小邱有仔細的和我解釋,和小猴姐寫的一樣,很直得事前事後參考喔~
話說我也想錄音,但忘記了XD
啤酒檢查出來的都在正常值裡,還好沒有爆肝爆腎,真是鬆一口氣
但是兩父子都瘦了,尤其是啤酒,體重直直落呀,夏天真不知道怎麼辦...
上個月自己量啤酒體重是1.5公斤左右,伏特加則是接近1.5公斤,該剃毛涼快涼快~~~

這次包含大檢查的費用為~~
兩位大爺一般體檢 800元
數位X光片    700元
抽血檢查     600元
尿液檢查     300元
啤酒兩瓶藥水   200元
總計       2600元
順便一說,要尿液檢查最好是新鮮的,我辛苦(也沒多辛苦啦,啤酒會用便盆)採到大約有3~6小時的兩泡尿,一收集到馬上放冰箱冷藏,出門才趕快放包包直奔剛果,話說放冰箱冷藏尿液到醫院都還是原本的顏色呢~
還有,這次我們去健檢還看到傳說中漂亮溫柔的喬醫生呢,真的是長髮美女~





恩恩~
還好最後結果啤酒和伏特加都非常健康,要繼續保持,啤酒你也要開心點喔~~~
這次健檢從6點到8點,痾...好像耽誤到後面的人了,真是對不起><

這次看診有兩件讓我生氣又無言的事情
第一件事在走出家門直奔剛果路上遇到一位阿罵,阿罵看到我帶著兩隻兔對我說「這都是你養的?(台語)」,我簡單回答「是呀~」,當我高興的同時又要奔剛果,沒想到剛往前走一步就聽到那位阿罵說「那東西(兔子)很臭耶~(台語)」,當下理智線已經斷了,但為了趕時間只好假裝沒聽到走過,其實很想拿父子兩給那位阿罵聞聞看,我家寶貝才不臭咧(除了伏特加的屁屁),現在會養的都照顧的又香又漂亮,不要再說兔子很臭了

第二件事是走出剛果準備回家,在樓下有兩位中年男子在聊天,看到我家父子後一位男子開口對他朋友說「最近怎麼這麼多兔子來這裡?(台語)」,聽到差點狂笑出來,因為台北知名的兔醫院就在這裡呀~~~
可見剛果有很多兔子來看診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