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算是一隻很愛睡覺的兔兔

如果沒睡下午覺晚上就會沒有活力,軟趴趴的躺很久很久

有睡的話到晚上或半夜可是不想回家到處趴趴走,超有精力的衝來衝去ˋ跳來跳去

之前有打過類似的文,這次還是一樣主題,還有平常我觀察出來的睡覺的徵兆







平常我就會摸摸他,連半夜也是一樣

通常陪他玩10分鐘就去睡覺,但他總是會被摸到睡著所以都要再陪他到睡起來為止

而這隻大爺似乎不讓我睡,每次都睡好久,害我支撐不住趴在籠子上邊摸邊小睡

不過也因為常看他睡覺所以自己就發現兔子睡覺前的某些小徵兆



第一:瞳孔會漸漸縮小(應該是吧?)

ㄟ~就是藍色部分會慢慢變大,黑色部分會越來越小
每次睡覺前一定會這樣,趴著時這雙眼看起來很恐怖,像是貞子眼

偶爾會露出眼白,那樣更嚇人,好像一堆怨念用眼睛波光發射出來似的





喀喀...鏡頭轉到後面

貞子眼出現後接著尾巴就會翹高,身體逐漸放鬆頭往後平躺,有時會ㄘㄨㄚˋ

很奇怪?為什麼尾巴會翹高高捏~~??





啤酒是一隻很有個性的兔子,或說是愛玩的兔子也不為過==

平常叫他都不會跑過來(除非有吃的),只轉頭看你一眼然後四處趴趴走,偶爾心情好才會衝來找人

不知道他是警覺性高的兔子還是神經大條的兔子?

但是捏~這樣的他卻逐漸聽的懂某句話 - 睡覺覺!

只要在他想睡又警覺四周的時候說一句:想睡就睡吧,愛睏就睡覺覺...之類的話

他馬上像軟掉的棉花糖般快速躺下去,沒幾秒就睡很熟了





平常啤酒都到哥哥房間去睡午覺,常常因為睡太熟而跌一跤,慢慢的他就不太愛睡,但不睡又會沒精神

所以我就把這顆駝鳥蛋夾在腿和牆壁中間用一手撐著他的身體一手摸屁屁,這樣就不會再跌一跤了

用這姿勢啤酒能夠睡好久好久,整個下午醒了又睡ˋ睡了又醒,晚上再繼續睡

後來,這招漸漸對啤酒沒效用了

就只好隨他去...

在某天的下午,因為摸他很久了也不睡,就換成我想睡了

然後到房間拿個枕頭過來,躺好後想說叫啤酒一起躺下睡覺覺

在網上看到有兔子會陪主人一起睡就覺得很羨慕,但我知道這隻大爺絕對不可能陪睡的

所以叫他躺下來也是叫好玩的...

誰知...這隻大爺真的躺下來,喬個舒服的姿勢躺躺
我就隔個一人的距離摸摸他,摸著摸著他竟然睡著哩~

想不到~真是想不到,啤酒大爺也會陪睡,他真的是那隻不愛靠人太近的啤酒嗎??

於是偷偷伸手拿在桌上的相機小小聲的偷拍




















因為相機快門的聲響啤酒就被驚醒了,還偷偷的看我們在幹麻











最最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

因為啤酒都是睡不了很久的,要分好幾次才能睡飽,而且起身後就很難在躺下去繼續睡

但這天不知怎麼了,他爬起來洗個身體ˋ抓癢...只要再說:快躺下來睡覺

馬上”咚”一聲躺下繼續睡

這也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兔兔睡著的模樣,我和他之間不到5公分的距離,看到嘴嘴不停的嚼呀嚼真的好可愛的說~

不過...也只有這一次經驗而已==呵呵...



啤酒的睡姿真的千奇百怪,在哪都能睡





因為被驚醒了,洗個身體在反身繼續睡











這籠子對啤酒來說有點小,睡著睡著頭就跑出籠子外

我只好拿腳踏墊暫時給他躺...

話說,啤酒大爺睡覺時真的很隨性,就算頭跑出籠外也照樣睡



最後附上一張被我家稱之為-------扛山豬...的照片

剛好他的腳碰到牆壁,和涼席的綠色邊邊重疊
看起來很像一隻豬被綁在竹竿上...





說的很多,總之就是說現在電腦裡有很多啤酒的睡照

其中還有用很怪的姿勢睡,下次應該打個啤酒的怪怪姿勢文

他是想當搞笑藝人嗎??



======================我是碎碎念====================

因為啤酒草吃很少,所以我開始了訓練吃草計畫

漸漸的他草吃的量有增加,但還不夠多,而且水也喝很少

我是以一晚的喝水量來做比較...

後來到上星期,他某天晚上只喝了10cc

嚇到我當晚趕快加入一瓶蓋量的舒跑下去,到半夜水就被喝光光了

吃草量明顯大大增加

這是啤酒夏天第一次吃完整盒草,真是太高興了︿︿便便都好大顆

後來又恢復之前的吃草量==|||

我想說應該是水喝的不夠多草才吃的少,所以三不五時就要拿飲水器灌他水

還真是個愛增加別人麻煩的大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