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自從從高級三層樓房搬到這裡的寒酸小公寓(?)後

為了彌補他,就請媽媽讓他放風一整天

這樣他就可以到處跑跑跳跳了,不用一直待在小公寓裡

啤酒的家很簡單,只有少少的幾樣東西...








本來想把他家擴大點,但是周圍都被我堆滿雜七雜八的東西

當初為了放置籠子,我和西瓜熊兩人把自己的物品到處藏,我把原本堆在這的東西也拿走了

整個房間已經被堆到不能再堆了...

衣櫃上面也有,衣櫃裡面也有,門口旁又放置物箱,裡面也雜七雜八一堆,桌上也是

但籠子旁這箱東西太重+已經沒地方放了,只好和籠子放在一起

擴大房子計畫就不能實施了

最後啤酒的家就這麼點大,裡面只放了幾樣必需品而已





沒錯!

只有便盆ˋ牧草盒ˋ小掃把ˋ給水器和一隻悠閒的啤酒大爺(囧)

他的家已經夠小了,我就沒放飼料盒在裡面

一開始都用手餵,現在則是早上把飼料放在碗裡在丟進去籠子給他吃,晚餐在籠子外面吃

也因為啤酒懶的回家喝水吃草,都要把草盒拿到籠子外面ˋ手拿給水器餵他

偶爾才會自己回家吃草喝水...有夠懶==|||



啤酒的家位於很糟糕的地方

籠子上方有被桌子擋到,桌子是老爸做的,從牆的一面延伸到對面的牆,是一條長桌子

我和西瓜熊是睡地上,只放床墊和涼席,而我腳下就是籠子

剛好籠子也夾在置物箱和衣櫃中間,以上種種阻礙造成每次打掃籠子都很費力

我的打掃順序是先把外用便盆打掃好,在到房間把床墊摺起一角

把草都撿到草盒裡拿出籠子外,接著就是把籠子拖出來

便盆掃好後整理籠子裡面,轉身掃放籠子地方的下面,因為我們是自製籠子,下面的底盤是額外買的

把底盤清一清,再看看底盤上下的紙張有沒有被尿濕,有就拿掉再換上一張乾淨的廣告紙

廣告紙比一般紙厚,可以暫時吸乾便盆外的尿,算蠻方便的

然後把紙舖一舖放上底盤,把籠子搬回原位,最後就是放上香噴噴的草了

這項工作是我最愛做的,不過啤酒吃的草很少,間接剝奪我的樂趣=3=

草放好後再掃掃周圍就可以綁綁拿去丟哩~~

一開始我和西瓜熊超討厭打掃,因為尿太具有攻擊性了,剛接回來那段期間連帶上口罩都聞的到

漸漸的打掃就變我在做,不過在尿臭減少候我也沒再戴口罩,已經習慣尿的味道了

如果要打掃那天無聊沒事做就會去打掃籠子,享受最後放草的時候

但這隻兔子有事沒事偏偏在這時來搗蛋...





剛開始打掃籠子時他很緊張,以為他家怎麼了??

過幾個月就沒關係了,常常跑來抓抓底盤上的草,還想跑到置物箱後面去玩

在過幾個月我在打掃他在旁邊趴著看,還用眼神命令我要打掃乾淨==

現在變的很聰明了,知道我啥時要打掃籠子

他可以從客廳或其他遠遠的地方聽到打掃聲,然後快速衝回來搗蛋

不是亂抓就是跑到底盤上尿尿,尿完後再跑走,簡直是增加我的工作量嘛~~

偶爾也會發生不知要稱讚他還是該罵他的事...

有次他在電腦桌下趴趴,一聽到打掃的聲音馬上衝出來,這時我剛好才把便盆裡的木屑砂倒掉

因為他每次都跑來搗蛋所以我就隨他去,但這次他竟然跑到便盆裡

我還沒把木屑砂放進去,那時心裡想:他一定要尿尿了

沒幾秒啤酒覺得怪怪就跳出便盆,看了一下便盆沒尿,就在我驚訝時他跑到放便盆地方的位置去縮著

那個姿勢很明顯就是尿下去了==|||而且還很大一泡

遇到這種事不知要稱讚他很聰明會跳進便盆但覺得不對又跑到放便盆的地方去尿尿還是該罵他為什麼剛好這時才衝出來尿尿...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