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6月中有帶他去芝山醫院做例行的健康檢查,為了預防萬一就又帶去再做一次健康檢查

其實在啤酒不吃不喝的時候就想帶他去醫院給醫生看...不過芝山醫院太遠了==|||

附近的剛果醫院是採預約式的,而那時候的門診竟然爆滿須預約到兩三天後...

加上後來啤酒自己能喝水超過100CC,結果這件事...就忘了

然後上星期啤酒又突然喝少吃少,於是趕快打電話預約,那時候兔寶貝義賣會剛結束,很快預約到隔天就可以看了

於是就帶著啤酒來到坐公車只要兩ˋ三站的剛果動物醫院了~~~







9/5這天竟然是下著大雨><

我們就提著啤酒等公車,其實到捷運站附近等車較方便,但為了怕啤酒淋濕我們只好在家附近慢慢等公車來,還好公車來的快,到剛果醫院時剛剛好安全上壘~

然後在裡面填寫單子ˋ量個體重(啤酒的)我們就坐著慢慢等,因為旁邊有人抱著兔兔,而兔兔也很乖的在麻麻腳上,結果西瓜熊也想嘗試看看,於是把啤酒從外出龍中抱出





但啤酒不像那隻兔兔一樣乖,為了怕他到處溜達惹事情只好在關進外出籠裡慢慢等...

沒幾分鍾就輪到我們了,經過長長的ˋ過兩次彎的走道,來到了第三診療室

把啤酒抱上來後先量體(肛)溫...





看了整體精神狀況後再來是看眼睛...





醫生說啤酒的水晶體很清澈<-健康寶寶

再來是牙齒...





啤酒的門齒出乎我意料外的漂亮,而且醫生也說他的牙齒磨的很漂亮,我看他牧草吃很少感覺牙齒一定長了很多,沒想到牙齒竟然磨的既漂亮又剛剛好長度,啤酒大爺呀~我錯看你了-O-





臼齒也通過了~~

鼻子也很乾淨,安全過關~

然後是看耳屎,不是,是耳朵內部~





6月中的檢查裡曾醫生有說啤酒的左耳(還是右耳?)有點耳屎,因為只有一點點而已所以要我們注意些,但這次啤酒竟也安全上壘,難道他知道將要來醫院所以趕快先清乾淨嗎???

看完耳屎後醫生用手摸啤酒的頭部,啤酒的頭有對稱,頭部外型也通過了

然後是摸皮毛...先從頭部開始,可能是啤酒右耳有個疤(剛回到家時就有了)醫生看這地方看好久,然後再繼續摸下去...








東摸摸西摸摸,啤酒的骨架和上半身的皮毛很好ˋ沒問題,再來是要把啤酒翻過去看身體下...

不過啤酒不太喜歡抱抱,何況是嬰兒抱,但經過醫生安撫及在怎麼抵抗都無效的情況下啤酒也只好乖乖給醫生看光光了





摸完肚肚再來是要西瓜熊幫忙抓上半身,醫生要檢查腳腳...

腳腳也是OK過關,其實我很擔心他的腳,因為他曾在被他咬爛的腳踏墊上生活的一段時間,到7月才換新的腳踏墊,本來擔心他的腳會不會有問題,看來他自己把自己照顧的很好






恐怖的怨恨光波又發射出來了

接著來到重點部份了,醫生捏著啤酒的蛋蛋對我們說他的蛋蛋兩顆大小都一樣很正常...

其實啤酒的蛋蛋曾經(好像?)受傷過,那時有看到蛋蛋有個洞,但檢查時洞沒了,兩顆蛋蛋圓滾滾光滑的咧~(真怪了,難道是我看錯了?)

然後是小啾啾,雖然啤酒已當爸爸了,但也要顧及他是皇帝的面子上,於是不公佈他的小辣椒

小辣椒和肛門也OK,我幾天前偷梳他屁屁時有看到臭線地方是黑黑的,但醫生翻給我們看竟然是超級乾淨的,醫生說他自己清的很乾淨了不用我們幫忙,難道那天我眼睛有問題嗎?

不過後來想想,啤酒每次清身體都花好久的時間,最高紀錄超過30分鐘,如果花這麼久時間還清不乾淨身體那他真的不配當兔兔了





呼吸肺音ˋ心跳心音都很正常,但腹部觸診卻摸出有小團狀物,啤酒早上有吃東西,醫生猜測是未消化的食物或毛毛,後來的糞便檢查也有通過,便便裡沒球蟲,但便便是不正常的,啤酒不正常便便大約在兩星期前就開始大量出現了,很久前曾出現一ˋ兩顆,但他現在換毛很嚴重加上草又吃很少,於是推斷是毛毛的可能較高,結果啤酒只好吃他生平第一次的藥了><

後來醫生也和我們說這段期間要對準備高纖維的食物,第一是牧草,第二是蔬菜(最好選老葉),再來是新鮮鳳梨或鳳梨汁,千萬不要學我們一樣把鳳梨拿去烤,烤過後的鳳梨酵素都沒了,所以要吃新鮮的,這時期也可以喝點舒跑水,補充電解質和醣(應該是!?)

也可以從上面照片中看到看診台上都是啤酒的毛毛吧,啤酒其實從夏初就開始換毛了,可能是天氣常變化的關係,啤酒換到現在還沒換好毛,每天在怎麼梳都有毛毛不停的飛,醫生也說過兔兔不應該在這時後大量換毛,要嘛就勤梳要嘛就嚕掉他的毛,我們想來想去還是勤梳毛好了,因為啤酒換好的毛摸起來超舒服的,我都叫他是”滑溜溜的兔子”,觸感摸起來就是滑的,總之就是超好摸





剛拿到這張檢查表,看了一下,啤酒的體重竟然增加了48克,這...

是因為那時候新飼料吃太多還是蔬菜吃太多了??算了,有增加體重就好了~~

我有帶啤酒那時不吃的OX飼料給醫生看看,雖然醫生說他自己也看不出來有沒問題,但卻說到很讓我們嚇到不行的事,首先是醫生說飼料摸起來太軟,還有說壞掉的飼料會有白色的什麼菌(聽不懂),如果兔兔長期吃了肝會出問題(忘了是肝什麼病?),我用力回想,5月時拿到新飼料剛拆封就有發現飼料上有白色的東西,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所以就挑掉繼續讓啤酒吃,一聽到壞掉的飼料對兔兔有這麼大的影響害我們嚇出汗來,啤酒已經吃了一個多月的那包飼料,也還好7月時及早發現就沒讓他吃,不然啤酒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回到家打掃也趕快把那包飼料丟掉,雖然飼料還有很多但為了啤酒的健康也只好丟丟丟...

而醫生也建議我們買少量的飼料,一來好保存,二來是飼料只是補充營養的,不用吃很多也沒關係,不過...因為首選APD缺貨,我們又不知道哪個少量的飼料合啤酒的嘴,貪小便宜的我們最後還是選回原來的OX飼料(P站會員區買一包還送兔兔麻薯),一打開味道明顯和上一包不同,可能啤酒吃習慣了還是來者不拒,OX飼料還是照樣吃,因為現在是需要纖維量的時期,所以飼料是Bebe麻給的APD飼料及OX飼料少量給予




然後花了600圓拿了藥就回家去了

一包是增進腸胃蠕動,一包是排毛,看上面就知道啤酒一天要吃五次藥...

五天就要吃二十五次藥,辛苦你了啤酒...





可憐的啤酒,第一次吃藥竟然一天就要吃五次OO|||

還好他還算能接受藥,早上很好餵藥,但中午是他休息時間,這時候餵藥他會很生氣,晚上也算很好餵,啤酒不太愛吃綠色的藥水,每次灌藥他都會掙扎很久才乖乖吃下去,而白色藥粉則是只要混開水或舒跑,他就會搶著喝





回家後把這件事告訴媽媽,要求媽媽再多買蔬菜給啤酒吃

然後從上星期三開始,啤酒就只吃牧草ˋ蔬菜和少到不行的飼料

蔬菜還是吃小白菜ˋ青江菜ˋ空心菜ˋ地瓜葉ˋ芥籃...

現在也在請媽媽增加別的蔬菜,不然都只吃這幾樣菜而已~~

我現在最喜歡拿空心菜玩釣兔子的遊戲,啤酒超愛吃空心菜葉葉,所以我都拿著空心菜釣這隻大爺,不太常站高高的啤酒這時候就會被引的站好高了><





其實在看醫生的前一天我就自己弄出了個牧草架

記得以前曾看過說牧草要放在兔子眼的高度,這樣會比較想去吃草的說,然後就找出以前買的架子,再拿幾個束帶做出牧草架來,本來是只要架子兩端掛到籠子上就好了,但這隻奇怪的兔子以前不是會跳上去邊吃邊尿就是雙腳搭在架子上吃草,現在竟然不搭了,結果就吃不到裡面的草,我只好做成甜甜圈牧草架了,不過後來又會搭了,前幾天的大地震這隻兔竟然還邊搭邊吃草,一副”緊張個什麼”的臉看我們,啤酒阿~你過太好了嗎?竟然連動物的本能都消失了...

可能是吃藥加上這東西很新奇,啤酒一天就吃掉一籃,我好久都沒嘗到補草的感覺了,但吃完藥後他又恢復兩天吃一籃草,但牧草架至少比草盒的量還多,而且啤酒也會去吃放在旁邊草盒的草,加上我又在籠子與腳踏墊間放紙,這樣掉下去的草他也會吃掉(除了草屑),總之有比之前吃的還多

義賣會那天也為了這隻兔買貴俗俗的APD草來為他加菜以增加食草量,沒想到效果絕佳~而且APD的草超香的,連我都跟著一起放鬆心情,真的能解除壓力呢~

不過怕他吃上癮我都給很少的量,畢竟這牌草太貴了><





會員日也買了新水壺,因為水壺和之前用的不太一樣,啤酒有點用不順,現在正試用中,而蔬菜也隨著啤酒的情況好轉慢慢的減量,不然他吃菜都吃飽了草就又吃很少...

剛好尿布也沒了,木屑砂也即時送到,不然我們就快被啤酒的尿燻昏啦~也是第一次知道木屑砂有多好用

這次的健康檢查讓我知道啤酒的抵抗力應該不錯,從第一次檢查到這次都沒球蟲,身體都會自己打理乾淨不用我們幫忙,他又常在瓷磚上跑來跑去怕他腳又問題,結果都是OK的,整體來說他是個健康寶寶,除了草吃很少及個性古怪外...



順便附贈下面這張西瓜熊用他的手機照的啤酒

那時在等拿藥藥,西瓜熊就照了好幾張照片,結果其中一張照片我覺得看起來像豬




看吧!很像迷你豬對吧!

我就說我們養的是一隻豬唄~~

祝所有兔兔豬事如意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