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 食 = 禁 止 吃 零 食

由於啤大爺吃草吃太少,兩天竟吃不到草盒的1/3(草盒大約16x12x8CM)

鐵製牧草球(直徑12CM,放1/3滿)至少還會吃光光

(但他吃光
牧草球裡的草就不吃草盒的草,所以我就拿掉牧草球了

在6月中的體檢時被醫生說他的草量有點少,要逼他吃草

啤酒來了快10個月

這期間我幾乎都不用每天補草N次,因為草剩到每兩天打掃時總會丟掉一堆的草

雖然他冬天來時就不是吃很多,但夏天竟然吃更少了

於是我決定要對這個對草興致缺缺的啤酒大爺頒布禁食令








其實啤酒會養成這種壞習慣我們也有責任

一開始是想和他混關係,讓他早點習慣我們

後來就變成為了看他吃零食的可愛模樣才一直給他吃

漸漸的就變的不喜歡吃草了,每天一直等待有人給他零食吃吃

但是草對兔兔才是最重要的

為了不讓他到老時還不愛吃草而影響健康

於是我決定把所有零食都藏起來

把已經吃夠少的飼料再減量(减到連數都數的出來的量)



第一天他很不習慣沒有吃到零食,一直拼命向人討

在我的堅持下沒有人敢給

第二天也是...

第三天也一樣...

到昨天是第四天,根據我的觀察

他吃草量有稍稍增加一點點了,雖然兩天還吃不完整盒草,但的確有減少很多草了

不過他早上ˋ下午ˋ晚上還是不太愛吃草

一定要到半夜11ˋ12點後才會吃

之前有放草在他休息的地方給他吃,但最後都丟入垃圾桶裡

後來才知道他的作息

早上:到處趴趴走的時間   下午:睡覺覺的時間   晚上:懶洋洋+趴趴走時間

無論在怎麼逼他就是不吃,於是只好隨他去

但禁食令實施後,昨天我又突發奇想從籠子裡拿出草盒靠近他

沒想到他竟然吃起草來,還大口大口狂吃(但也沒吃很多啦~)

恩恩~~
我就不信你能撐很久,到最後還不是要乖乖吃草了~~

連他不愛吃的浦公英和車前草都會有吃一點點的說



不過...

晚上我又拿了一次

他...他竟然...





給我裝死~~~


只要拿草盒到他旁邊逼他吃草

一開始他會吃幾口,再來就拼命抓地,如果硬塞給他就會被弄得到處都是草

於是我又趁他休息時再一次拿過去

啤酒把草盒推走後用不到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秒的時間
快速躺下裝死





偶爾會偷看一下有沒有人要逼他吃草
每次看到我都會暫時先不逼他,因為...太口愛囉~~~~





如果有就會再次裝死,身體還會捲曲起來

一裝就會裝很久

有時會被我摸到睡著了~~~嘻嘻嘻...

這招他可是屢試不爽呢,只要草盒接近,啤酒就會先推開再光速躺下裝可愛(這樣我就不會逼他吃草了)

這也算是逼吃草的後遺症吧???

最後...

在這期間,我發現了一件事

因為他好幾天沒吃到零食,這幾天他都很焦慮+憂鬱+躁鬱+脾氣暴躁+膽子變小

原來零食對啤酒來說是萬能藥喔~??



後記:

其實這期間媽媽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念說要給他吃零食

但都被我否決掉

媽媽還說要偷偷拿給他吃

在媽媽的認知裡只要啤酒有吃草,不論多寡都可以

但我認為還是要養成吃大量草的好習慣

於是我說給他吃一塊餅乾就增加一星期的禁食令

最後就沒人敢給那隻裝可愛到處討零食的大爺吃了

套我最近的一句話:趁年輕時要打好地基,不然老了的時候身體就慘兮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