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2006/12/26在奇摩打的文章,內容有做部分更改。


奇摩原文:http://tw.myblog.yahoo.com/beer-2006/article?mid=293&prev=300&next=270&l=f&fid=12









嘻嘻~~大家有沒有和自家兔寶一起過聖誕節呀~~


話說啤酒最近可越來越"大隻"囉,雖然是有變胖但他確實是迷你兔喔~(西瓜熊猜他可能是迷你混家兔),哈哈,其實是冬天"到"了,他在換毛啦!!


之前他前飼主有說他換毛時會更澎,本來想說兔子換毛應該不會有啥改變,但我錯了,他真的變好大隻喔oo|||第一次看見就覺得他是隻大兔子,現在更是這麼認為,不過換毛中的他越來越白,毛越來越細,超好摸^^











有仔細看嗎?他變圓囉~~毛也澎澎的,全身雪白雪白!


圓滾滾一隻,都沒脖子了~~當時看到真想拿來打保齡球,一定全命中!(本身是沒打過啦)









在 領養啤酒幾天後他就被放出來在床上玩了,但是他始終不會回家尿尿,常常尿在床上惹得我們大發雷霆,雖然知道他是"情不自盡"的邊玩邊尿,不過明明便盆就在 離他最近的地方,卻給我尿在不該尿的地方,最高紀錄一星期洗三次被單床單,要不是看在他非常"古錐"的份上早就把他踢到美國去了。


還 好他在尿前有許多特徵,我們就能根據這些動作來判斷"他是要尿尿"了。第一徵兆是會先大很多便便,看到地上床上一堆便大家都會非常緊張,連忙"踢"他進便 盆裡,他會在便盆蹲一下在跳出到床上玩,然後又大便,兩方人兔就一直持續相同動作,直到真的尿到便盆裡為止,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偏偏要在床上大,被 趕回便盆裡就假裝上完廁所再出來繼續玩,真是快被氣死了==


第二徵兆是會原地不動,兔子都是原地不動尿尿的,我還沒碰過會邊跑邊尿的兔子啦,所以只要啤酒不動大家又會開始緊張起來,管他是在發呆或警覺中通通推到便盆去,我想,啤酒應該會覺得"我又沒怎樣幹麻一直推我啊?",噗噗~~誰管你阿!


第三徵兆是倒退至屁股貼著棉被,就在某天幫啤酒照相時,他一開始拼命挖棉被,先挖出一個洞然後趁大家不注意時屁股塞進去,就這樣~~床單又中招囉,當下不知道要誇說很聰明會挖洞尿尿還是罵怎麼能尿在床上??真是哭笑不得==


總之,只要看出這些徵兆我們就努力給他推推推~~~







啤酒要點心時的動作之ㄧ!!




先裝可愛,這招不靈的話就整隻趴住你腳,拉長~~身體直接討。


哈哈~~最近常跟他玩"叫啤酒遊戲",這原本是西瓜熊在玩的,我太無聊又把遊戲改一下規則來和他玩,沒想到他也蠻賞臉的,這個遊戲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了,兔奴們可以在家和兔寶玩玩看。


首 先在放風時挑他玩累在站著不動的時候拿著點心走到面前,注意~~規則就是假裝沒看見但要猛叫他的名字,就算他在你面前一副"我在這"的臉都不能理,直到他 走到你面前趴住你的腳告訴你"我在這"就可以了,給點心吃吃後就可以先不管他,過一段時間再繼續和他這樣玩,我只訓練他幾次,現在只要走過去說"啤酒在哪 裡",叫幾次後他會飛快衝到腳邊趴住然後身體伸長討點心吃呢,那副模樣真是超可愛。





討點心的動作之一,裝可愛。一副呆呆臉。





這動作是已經爬上棉被吃起飼料囉~~連"黃金左腳"都出來了。(不是人的腳)







這張是最近幾天照的,也是現在換毛中的啤酒大爺寫真照。


臉都圓滾滾的,姿勢也頗有大爺的樣子,但臉還是呆呆樣==




呼呼~~說了這麼多都忘了提聖誕節的事,聖誕夜那天西瓜熊買了蛋糕回來,大家分著吃,但是啤酒可不能吃啊~~只好給他起司條代替囉~~吃完後爸媽和西瓜熊出門買東西,目送他們後啤酒竟然開始"爆走",整間屋子給他"走透透",喂喂,我們是平常沒給你出來嗎?==


其 實啤酒在人多的地方會變乖,只有一個人看住他時會變一個樣了,突然爆衝起來,連追都追不到,可以看的出來他還沒有完全習慣新家,嗯~~但從平常的行為來看 好像早就已經習慣的樣子,這幾天西瓜熊還看到他熟睡到有人在偷看都不知覺,平常有人要掀開籠子的布他就算是在躺也會爬起來或爭大眼偷看,害西瓜熊當下一直 想"他是死了還是在睡覺",想搖搖看卻怕他是在熟睡中,過一下子再來偷看,好佳在剛才是在睡覺,現在還是活跳跳的!


聖誕節當天只有清埽便盆ˋ籠子,沒什麼特別事,因為啤酒討厭梳毛,最近換毛又很嚴重,導致他已經有點毛球症了,因為有出現連便便徵兆,木瓜酵素好像沒起什麼作用,還是啤酒掉毛太嚴重了,看來梳毛才是能真正預防毛球症,只好勤加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