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有看人家自己做牧草餅給兔寶吃
雖然以前有做過好幾次,但經驗不足,有些做的很失敗
因為材料只有飼料粉加水,最後做起來都會碎碎的
啤酒比較不愛吃,只有伏特加彭場...


上星期找了好多做牧草餅的文章
剛好家裡有水果,就拿啤酒和伏特加最愛的香蕉來做實驗
材料如下:



飼料粉可以泡熱水軟化,這樣就不用找東西辛苦磨碎了
我這次是利用飼料袋最底下的粉末,過篩後就有一堆飼料粉
這樣就不用辛苦磨飼料了,還可以廢物利用
蔓越莓錠是人家給的(感謝!),泡水後拿來加入做成餅乾
不過味道很重,最後又加一點香蕉增加香味


把所有材料混合後,變成很恐怖、很噁心的稠狀物(很像兔大便泡水後的樣子)
雖然看起來很噁,但味道很香
啤酒還一直想搶過去吃,只好把他先關在籠子裡等我做好再讓他出來







恩恩~
用香蕉做出來的牧草餅(應該說是飼料餅XD)真的是有夠香
香蕉味道很濃,也因為是用香蕉當黏著劑,餅乾很脆很硬(很怪的形容)
不像用水做成的餅乾一樣很容易碎掉
用手掰還要施點力,啤酒和伏特加一樣也要用力咬才搶的到
算還有點磨牙效果吧~?


我是用乾燥機製作餅乾
聽說用微波爐比較好用又快,但我家沒有微波爐...
用烤箱則要注意火侯和時間~
身為懶人的我只好用乾燥機製作,等幾個小時就變成好吃的餅乾了
不過剛乾燥好很燙,先擺到一旁冷卻
這時啤酒就趕快跑過來,跳到乾燥機上討食物吃


其實喔~
啤酒他真的很聰明呢,我們乾燥水果都在啤酒和伏特加面前弄
能到處趴趴走的啤酒會一直跟著我們腳步走,想討水果吃
我們在廚房切好水果後會拿一點給啤酒和伏特加嘗嘗
雖然水果乾很甜很好吃,但新鮮水果比乾燥水果好,平常有吃水果多少都會給一點點
而啤酒他常常看我們拿出這台機器乾燥水果
他似乎知道裡面有好料的
每次烤每次都會跳上去想吃裡面的水果
但他腳下有個蓋子,怎樣都吃不到裡面的水果
看著他那疑惑怎麼看得到吃不到的表情真的超可愛的
不過也很不忍心折磨他,會從裡面拿一小片給他和伏特加吃
所以他現在看到這台乾燥機第一反應認為裡面就是有好吃的食物
會很興奮的跑過來跳上去
就算裡面沒放水果他照樣跳上去找









每次看啤酒跳上去又一直想開蓋子吃裡面的水果
一直很想笑
他笨笨的,沒有發現蓋子被他踩住,當然打不開囉~~
而且他還一直看著我,好像是我把蓋子蓋很緊讓他打不開
真是冤旺啊~


後來啤酒學聰明了
他打不開、吃不到的時候...就直接用閃亮亮光波看著我
但是餅乾還很燙,只好跟他說等一下再給他吃
啤酒還真是急性子,一直啃蓋子想打開吃餅乾
後來總算有乖乖聽話等餅乾放涼













好好好~
看啤酒已經失去耐性了,只好趕快拿出來給他吃
請看看啤酒對這次做的香蕉餅乾反應如何吧!

看不到影片請按我
 


恩~
看啤酒的反應,餅乾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然後呀...
啤酒他竟然還從我手中搶走餅乾

看不到影片請按我
 


隔天
到客廳到處看看,發現桌上有盒奇異果,就很順手的拿來做成餅乾







用奇異果泥做出來的餅乾好像比用香蕉做的餅乾硬很多
聞起來酸酸甜甜的
因為啤酒和伏特加不太喜歡吃酸酸的食物
製作過程中有加入OXBOW草粉增加香氣(蘋果香蕉口味)
也增加一些纖維質幫助腸胃蠕動
這樣才不會吃太多飼料和水果讓肚肚脹氣(雖然一次給很少量)


然後呀~
大多餅乾都是用成小兔子、圓形之類比較常見的形狀
我就突發奇想用小湯匙慢慢做出啤酒和伏特加的英文名字
中間的8本來是想做成麻花狀
但失敗了就變成8字型了





看到家裡還有香蕉,拿湯匙慢慢弄成泥
這次有添加OXBOW草粉增加纖維質和香氣(其實加香蕉就很香了)
然後慢慢弄成兔子、酒瓶(我們家都是酒嘛~)、棒狀、短條狀及蘋果造型
但是不小心弄太厚了,烤很久才完全烤乾
一樣超級受到啤酒及伏特加喜愛
不過太厚很容易吃膩,啤酒肯掉蘋果一半就不吃了









用水果做成的餅乾真的很受父子倆喜愛
不過我太懶了,有些要用手剝皮或大顆水果覺得很麻煩就不用了
下次勤勞點再來拿別的水果來試試看


但是從做好餅乾後他們很有默契的都不吃草了
真是快把我給氣屎啦~
下了最後通牒,在不吃草就把餅乾給人家愛吃草的兔兔吃
沒想到隔天他們都乖乖把草吃光光


另外
我們家的可愛又聰明的啤酒皇帝
他已經學會怎麼打開蓋子了
想吃就自己跑去打開蓋子刁走餅乾,也不拿給寶貝兒子伏特加吃
真是自私的老爸呀~
只能說兔兔真的是很聰明的動物

看不到影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