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是2006/10/24在奇摩打的文章,內容有做部分更改。

奇摩原文:http://tw.myblog.yahoo.com/beer-2006/article?mid=96&prev=119&l=f&fid=12





2006年,我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足足影響我們未來的生活。

某天的晚上,我和西瓜熊睡不著在聊天,我們的談話可以從這個話題聊到另一個話題,後來聊到以前養過的兩隻兔子,我突然好想抱抱兔兔,知道西瓜熊也有同樣意思我們就決定要養兔兔。



從小到大家裡養的所有寵物不是莫名死掉ˋ離家出走就是放生,為了不重蹈覆轍我們先上網查有關如何飼養兔兔的資料,因緣際會下來到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看到 一堆詳細的知識和可愛的兔兔要給人認養,想說用認養的可以幫到兔兔又可以省下買兔兔的錢幫兔兔買相關物品,於是我們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讀熟兔兔知識,又慢慢 尋找有緣的兔兔。

在9月多我們看到一隻超級可愛的兔子,於是馬上和飼主連絡,經過幾封郵件溝通飼主終於同意讓我們認養,後來我們趕緊到拍賣商家去訂購需要的牧草ˋ飼料...,幾天後又到大賣場ˋ十圓商店ˋ超市買硬體設備,每天都期待新成員回家的那一天。

2006/10/9 當天,我和西瓜熊起個大早出門先去拿訂購的外出籠和其他東西,那天天氣很好ˋ太陽很大,真是適合迎接新成員到來的日子,到南勢角捷運站拿到外出籠,再到附 近逛逛消磨時間,對方打電話過來我們就趕快衝到捷運站去,和對方打聲招呼(?)後她抱出一隻白色的兔兔,因為是第一次看到成兔我和西瓜熊都嚇了一大跳,心 想:好大隻喔!,而我們太緊張了只有跟對方說到幾句話,到她將兔兔放入我們的外出籠裡後馬上道別離開,因為站口附近有好多大人及小孩一直往這邊看說:是小 白兔耶~,感覺很奇怪才馬上離開現場,現在想起來真對不起對方,也沒問到兔兔的相關事情。

在半路上我和西瓜熊一直很擔心兔兔的狀況,等公車的地方很吵怕他會緊張ˋ耳朵會不舒服,在公車上我也穩穩的抱住外出籠,回到家就先把兔兔放進籠子裡,看來他很喜歡這個新家,沒多久就倒地休息,讓我們和家人都嚇一跳,還被問他怎麼倒了~~



這是剛到新家的啤酒(beer),一副"夏克"的模樣,也可以叫"咪路",反正音很接近,而且都沒人叫他啤酒,只有弟弟例外。

啤酒這名字本來是為了讓父母比較容易叫才取的(因為爸爸愛喝啤酒ㄚ),誰知道大家都亂叫,還被嫌說啤酒這名字很難聽。

先介紹啤酒,對方說啤酒是隻迷你兔,怎麼看也是呢,雖然近看還是有點大隻,是公兔兔還未結紮,年齡快一歲,但不知道正確生日就以帶回家的日期當他的誕生日囉,10/9滿一歲,剛看到就被他圓滾滾的身體ˋ頭和呆呆模樣吸引,讓我們更下決心要認養他的是那圓耳朵。

起 初看啤酒會覺得他是隻毫無特色的小白兔(也許"白"就是特色之ㄧ),近看才發現他有著藍色的雙眼,和其他紅眼小白兔不同,他的瞳孔外圈是藍色ˋ裡面是深 酒紅色(也好像是黑色呢?),被陽光照射時是晶瑩剔透的酒紅色,很像玻璃彈珠,因為有著藍色雙眼讓我覺得他好像"外國兔"呢!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啤酒他不會噴尿,我怕他亂噴尿會惹的大家生氣而不喜歡他,好佳在!
但他卻常在籠子裡亂大小便,惹的我和西瓜熊大發雷霆(其實只有小罵他),幾乎每兩天就要把籠子搬到後陽台去清洗,前幾星期真是累死我倆了~~

啤酒在前飼主家最喜歡吃甜燕麥牧草,我們就買了一公斤甜燕麥給他享受,但是吶~~卻因為在之前人家過太好了,甜燕麥吃太多尿就變成像麥芽糖一樣黏在籠子底 下,尿又臭又不吃其他牧草只好先暫時封印甜燕麥牧草,多吃提摩西牧草就沒之前那麼臭了,啤酒也和其他兔兔一樣不太愛吃百慕達草,奇怪的事俗稱是老人草的百 慕達牧草只要放進他的便盆裡都會吃個精光,不過為了新鮮度就沒放在便盆裡了。



啤酒回家的第三天(11日)就被媽媽放出籠子外,他也不怎害怕走出來,到房門口就謹慎觀察然後慢慢走出房門到外面去玩了,玩一天回來後就直接倒頭就睡,看樣子好像很累呢,不過放風他都到房間ˋ客廳跑跑走走,還比較常看到他"貴妃躺",沒想到會這麼累ㄚ?

啤酒類了都只小睡一會兒,聽到聲音就馬上驚醒,也難怪了,兔兔是敏感的動物,有個風吹草動就會很謹慎的觀察,所以第一次能拍到ˋ看到啤酒的睡姿真讓我們高興,睡著的模樣真是超級可愛ㄚ~~~



啤酒到新家後一直不會用新便盆(也應該是我們常換便盆的關係吧?),原本白白淨淨的毛就變成黃黃的,可惜了你一身白毛,西瓜熊看不下去了就拿濕毛巾給我擦他,他也很乖讓我擦,但一碰到腳腳就不給擦了,明明最髒的是腳腳還不給擦,就是因為你常拿髒腳腳洗臉臉才把頭給洗黃了!

啤酒還有個怪癖,喜歡站在高處大小便(有居高臨下的feeing嗎?),籠子中充當牧草架的籃子他都常跳上去邊吃邊大,尿尿直下就算了,但啤酒尿尿總是從屁屁左邊沿著籠子流下去,真是給他有點無言==,看到時都是在半夜3ˋ4點了也來不及阻止,看著他的尿沿著籠子邊緣流下真的讓我呆滯三秒鐘。

幾天後換圓形便盆(自製)給他用,不過因"側漏"隔天又換長方形便盆給他,啤酒也好像喜歡這個便盆,他在便盆裡抓癢ˋ洗臉ˋ洗身體ˋ睡覺就是不當廁所用,有時賭氣會睡在便盆裡裝軟趴趴推都推不動,這時只要拿出他愛吃的飼料馬上跑的比飛的快衝出來搶飼料吃。



這是啤酒的敵人之一~毛巾a君(有三條毛巾),他很喜歡抓毛巾,但常常用前腳往後撥就不管它了,因為他玩毛巾的模樣很可愛,大家都很喜歡往他身上"蓋毛巾"。

第一次被"蓋布袋"他很不高興,蓋在身上馬上就被咬掉,不過大家就是喜歡看他咬掉毛巾的好笑模樣才猛蓋在他身上,多玩幾次他就沒這麼討厭了,賭氣時他常常縮在便盆裡"假睡",推他都不出來還閉著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假睡),我靈機一動拿起他的敵人a君想趕他出便盆,誰知道他備毛巾蓋著全身就死也不出來,當下還真像"駕鶴西歸"了一樣,惹的大家(尤其是我)笑到都爆淚了。

西瓜熊一聽到馬上放毛巾在他身上做"造型",那蠢樣真是好笑到不行,有機會在po上來。

啤酒的第二個敵人是雙子小叮噹,就是肯x雞廣告的玩具,可以錄音又可以遙控,所以我們都先錄好音再遙控去撞啤酒播放聲音,一開始小叮噹在面前溜來溜去他非常害怕,輕輕撞他就馬上跳走,但玩了幾次後他竟然不怕了,開始會攻擊小叮噹,真不愧是還保有蛋蛋的啤酒大爺。



回家後沒幾天(16日)他就大膽到在人前睡大頭覺,這天啤酒也是從早玩到晚,天氣也有點熱,我就開電風扇給他吹吹,我一邊用手逆梳他的毛一邊催眠他說"啤酒吹風風好涼快ˋ啤酒好想睡覺覺"之類的話,沒多久他就靜靜入睡了,第一次睡蠻長的,第二次睡一下就醒了,醒後精神超好又開始在房間裡東跑跑西跑跑的。



啤酒最常擺的姿勢-母雞蹲。

他可以蹲很久都不動,我常拿飼料引誘他或摸摸他,馬上就又放鬆貴妃躺了,現在是啤酒的換毛季,身上有黃黃的地方漸漸變白了,母雞蹲看起來就很像駝鳥蛋,毛又膨又軟好好摸,不過手上都是毛==|||。



在啤酒到新家兩星期後看他常很用力抓耳朵ˋ身體,指甲很長也斷了幾根,於是帶他到附近最近的動物醫院去做健檢,那天是媽媽和西瓜熊帶他到只要走十分鐘路程的強x動物醫院,但醫生好像不會看兔兔,態度又不好。以下是對話。


一走進去醫生問:你覺得他哪裡有問題?"

(一瞬間兩人都呆住了,我說醫生ㄚ:就是因為不知道他有沒有病才帶來做檢查ㄚ。)

西瓜熊回說:他一直很用力抓耳朵。

醫生又回:兔子本來就會抓耳朵。

(廢話ㄚ,我當然也知道兔子會抓癢,重點是"很用力"。)


後來說什麼醫生都有辦法亂掰,兩人只想趕快離開這裡,接著因為啤酒的毛有好幾處打結很嚴重,那醫生竟一手抓壓住他的脖子一手超~級~用力梳開毛,邊梳還一直邊說"你們不了解兔子...."之類的話,我和西瓜熊可是先做好基本功課才養的,那醫生一副非要啤酒生重病了才要看他的態度真的很讓人生氣。

看完醫生的路上啤酒一直母雞蹲在外出籠的後方動都不敢動,回到家馬上縮在便盆不出也不吃東西,連最愛的飼料都不吃了,之前有先在網路上調查那家醫生,大家給的評價還不錯,怎麼實際去過後完全不同,於是我和西瓜熊決定不再去那家醫院了,寧願到遠的地方也不要讓啤酒再次心理受傷,而啤酒會假睡也是從這件事開始的。

更~更重要的是西瓜熊用蚤梳在啤酒身上梳到璊蟲,那家醫生竟然沒檢查到,西瓜熊連著幾天幫他梳璊蟲,啤酒的抓癢情況就有在減少了,但耳朵還是抓很大力,等啤酒心理創傷恢復後再趕緊帶他到另一家醫生做檢查。



這是啤酒在海綾月兔兔認養網站刊登的照片,難怪我們會煞到他。

圖片上的寶貝是他的前名字,可見他是對方的心肝寶貝喔~~


因為我不太會用繪圖軟體所以弄出來的圖片不是很好看,請見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