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是滴~
夏天讓啤酒和伏特加食慾整個降到最低點,幾乎接近不吃不喝
實在看不下去的我們只好把兩父子給...

 

002.jpg

 

003.jpg

 

004.jpg

話說...
倆父子嚕毛後整個瘦了一大圈O口O
果然毛都是發胖的假象XDD
雖然小邱醫生說啤酒是標準身材,沒有贅肉,還練出肌肉來
但嚕毛後實在看不出有什麼肉的說??
也因為草吃的太少肚子也消扁不少...
只要母雞蹲大腿就出現好多皺皮=口=是叫我再給他多吃點好料嗎??

005.jpg

俯視圖
看起來真的好可愛>///<
和有毛的時候感覺不同,皮膚很嫩很白吧XD

006.jpg

我一直有考慮要不要嚕掉兩父子的毛
看人家說有兔兔嚕毛後就不開心或自閉
而我家啤酒又非常在意他的毛和外表,真的是讓我很猶豫
不過又有人家說只要兔兔覺得涼快才不會管美醜
加上兩父子換毛,房間又熱到讓他們不吃不喝
很快的就改變自己無聊的想法~

嚕毛後當天伏特加沒什麼變化,一回到籠子就趴趴休息
還邊吃草邊追殺在籠子前晃來晃去的啤酒~囧
而啤酒剛回到房間就跑到籠子裡的角落耍自閉,天啊~
原因是...啤酒剛走出外出籠就被老媽以非常誇張的笑聲對他大笑
還指名道姓說:嚕嚕你變好醜喔~好好笑XD
雖然伏特加也被笑但伏特加一點也不在意
啤酒就被老媽笑到耍自閉心情很不好,連點心都不想吃
看到啤酒這樣老媽被嚇到了,趕緊改口說啤酒好可愛好帥
一個半小時啤酒才願意吃點心,才從角落跑到伏特加籠子前的托盤上母雞蹲
再過半小時才跑到大理石版上母雞蹲
隔天就恢復正常了...
不過可能第一次嚕毛他們很沒安全感,放風都躲在椅子下不出來
第二天放風才到處跑透透,也看到好久沒看到的兔子舞
然後老媽還是繼續笑他們”無毛的”,最後還會補一句”嚕嚕好可愛好帥”
聽久了啤酒也沒在耍自閉了~
後來老爸看到兩父子嚕毛,還一直問老媽為什麼把他們弄成這樣??~囧
還好沒像老媽一樣狂笑他們-V-

5月大檢有問醫生啤酒會一直舔咬大腿和身體交接處的毛
因為不會拔毛所以醫生推測是啤酒心裡的問題(詳情請看剛果大健檢的文章)
嚕毛後涼快多了讓他心情好很多,也因為沒毛給他舔咬所以這習慣就漸漸減少次數
真是太好了~~


還有,5月大檢醫生有檢查到啤酒左腳內側接近腳底有一顆膿包
約青春痘大小的小小未成熟的膿包
醫生建議先吃藥並觀察再來複診
然後我就忘了這件事,等想到才請老媽抱啤酒我摸摸有無消掉
前一個月有覺得膿包小一點點,硬一點點
前幾天再摸一次就沒摸到小膿包了
也就是說膿包消失了(灑花)
雙喜臨門~雙喜臨門呀~

007.jpg

其實倆父子不是我們動手嚕的ˊˋ
是請認識的朋友幫忙+教導如何嚕毛
而我們就在一旁看著...
看完後感想是:看起來好簡單XD

還有電剪是自己在P站會員日買的
P站寄貨速度越來越慢,嚕毛當天才寄到,中午趕快充電下午才能用
但是買電剪前我早已做好功課,也知道嚕毛不是很簡單,尤其逆毛嚕更會讓兔寶受傷
尤其我們家兩父子個性非常好動,越想抓住他們就越會掙扎
怕自己一動手就讓他們受傷以後會不敢在嚕毛了><
好佳在他們一出門,一遇到陌生人就會變乖寶寶,連會攻擊我們的伏特加都乖乖的
而比較會掙扎的啤酒那天聚會和寶貝麻家的寶貝乖的非常開心
(話說當天只有寶貝沒被嚕毛呢~)
玩到已經精疲力盡整隻兔趴在小角落休息,可以看出體力大不如前囉XD
先嚕毛的啤酒,啤酒幾乎不亂動的趴在小盒子裡乖乖讓bebe麻嚕毛
所以很快的就把背和身體兩側嚕光
不過當天玩太晚只嚕了啤酒就被店家請走了...
於是大家跑到捷運站附近空曠處繼續幫兩父子嚕毛

然後啤酒被抓出來繼續打剩餘部份嚕乾淨
因為啤酒被嚕的很貼皮膚,幾乎看到的都是粉嫩粉嫩的皮膚
我第一次看到原來白色兔兔的皮膚是這麼粉嫩粉嫩的顏色
而且超軟的超好摸(會上癮呀~)
老媽還蠻喜歡兩手從啤酒身體兩側慢慢往上推出現一堆皺皮XD


接著就輪到伏特加了
伏特加是請海豚幫忙嚕毛
話說海豚手腳超俐落,一下子伏特加就脫光光

008.jpg

 

009.jpg

 

0010.jpg

 

0011.jpg

 

0012.jpg

 

0013.jpg

在捷運站嚕毛還真的挺受注目的
一堆經過的人一直往這邊看
還有人詢問是有幫人家嚕毛服務嗎?
然後嚕下來的毛我都收集起來以後作倆父子的毛線娃娃用
這樣很有紀念價值~~
然後沒接到的毛就隨風往空曠處飛去
好像蒲公英在飛一樣...

伏特加只在店裡的桌上走來走去,所以非常活力充沛
只好讓bebe麻固定,海豚動手
話說...兩位超厲害的O口O
可以把伏特加的姿勢調整好動手的角度
差點就出現”PUMA”的標準姿勢了XD
厲害厲害~~拍拍手
伏特加被嚕掉背上的毛和打薄腹部的毛而已
回家後還沒發現嚕成什麼樣
隔天放風拍照才覺得...怎麼越看越像老哥房間裡的啞鈴??
然後每次放風伏特加趴趴休息我都超級想從身體中間舉起他來練肌肉XD


倆父子嚕毛後食慾整個變超好
啤酒之前水喝20~50C.C,吃了獸醫處方成兔飼料後增加到300C.C
但嚕完毛喝水量增加到600~900C.C
一天就要換2~3次水瓶才夠喝
半夜沒換水隔天下午啤酒就沒水喝了
然後就一直沒人發現就這樣渴好幾個小時等晚上我發現才趕緊先用碗裝水給啤酒喝再換水
所以現在半夜12點睡覺前一定要換好水才不會讓啤酒渴到
好不容易啤酒在夏天喝這麼多水的說
啤酒每年夏天都熱到接近不吃不喝,所以每年都因為毛球症跑醫院
嚕毛後雖然還有小小換毛,不過草吃多水喝多就不用太擔心了
其實我曾懷疑是水瓶漏水,因為啤酒喝水一定會漏水
有時漏水嚴重到水瓶下的尿布都濕到會滴水的地步
但是觀察下來尿布都是乾的,腳踏墊下鋪的紙張也沒有很濕
這樣就能確定是真的喝進肚子裡啦~
吃草量也小小一把增加到每天要補1~2次滿滿的草
飼料也不會放太久慢慢的吃,食慾大開後每天都像吃不飽的樣子到處討東西吃
不過食慾好屎尿也跟著變多,尿布墊也從1/4變成1/2張
打掃起來也比較有成就感︿︿


伏特加嚕毛後食慾有比較好了
但是他的籠子擺在不通風處,電風扇也吹不太到
所以食慾始終沒有增加很多...
喝水量也減少到不到50C.C,真的太悶熱了
後來把水瓶裝一半的水讓出水量變大,這樣伏特加至少還可以喝到100C.C
草除了偏葉多想吃外,梗多草放滿只吃一半
看的出來伏特加真的沒什麼胃口
也因為伏特加屁屁還有毛所以換毛是一撮一撮卡在籠子邊邊
便便有一兩顆看的出有毛
所以就不勉強要吃梗多草,放一半梗多草一半葉多果園草讓他吃
偶爾再加點梗葉各半提摩西當點心


如下圖
嚕毛後的啤酒還是一樣睡很熟XD
太熱他還是會跑到電風扇前趴趴休息吹風
平常都躺在大理石上休息~

0014.jpg

 

0015.jpg

後來覺得伏特加換毛+不吃草可能會讓他經驗兔生中第一次的毛球症
所以某天伏特加放風後就請老媽固定,我親自操刀動手
結果老媽不會固定伏特加,屁屁一直扭來扭去倒退嚕
我只好一手固定屁屁一手嚕毛
然後我遇到瓶頸了...屁屁有脊椎在,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所以只打薄屁屁毛~
還好還有點效果,毛毛掉的比較少了
等毛長長再試看看怎麼嚕~

兩父子也很久沒剪指甲
那天也順便一起剪,啤酒扭到兩人都抓不住只好放棄
伏特加只要有食物和老媽就比較好剪
然後我發現...嚕毛和剪指甲會上癮耶XD
好想三不五時就把兩父子抓來剪指甲和嚕毛
不過我一定會被他們合力踢飛吧~囧

哈哈...
雖然我們都覺得啤酒很苗條
但事實好像不如我們認為的樣子XD
沒食慾前啤酒肚子扁扁的
有食慾後每天大吃大喝,某天拍照就這麼剛好拍到這張照片
小肚肚肉肉垂下來囉~啤酒-V-

0016.jpg

喔喔~
我發現嚕毛的兔兔是...瘋子
啤酒嚕完毛整個性情大變,還是該說回到他1歲時那天不怕地不怕超有活力的時期?
嚕毛前整天趴著不動,本來就不喜歡親近人的啤酒更不想理人
嚕毛後每天天亮就一直在我的頭兩邊跳來跳去繞圈圈(他不會壓床了T~T偶爾想到才來壓我)
早餐也很快就吃光光,不像以前慢慢吃,可以吃到中午還在
接著就瘋狂的在房間衝來衝去,跳來跳去,好像瘋子一樣
每天被他吵到我也快瘋了=口=
夏天房間不能關門,門口用兩個大紙箱擋住不讓啤酒出去
但發瘋的啤酒誰也擋不住,紙箱再高也照樣跳,逃跑速度比以前快
一轉頭兔就到客廳去玩了...
每天半夜和清晨都要給我追2~3次才高興
到放風時間就一直追我們跑(這是啤酒唯一會和我們互動的方式)
對,是我們被小兔兔追不是我們追小兔兔︿︿
體力好到我們都喘不過氣他還一直在腳邊繞圈圈(啤酒:我們繼續玩)
到下午就比較安分點會乖乖吃草休息,然後三不五時上床巡巡
下午還沒到放飯時間就一直跑來討東西吃
每天早晚餐都要提早30分鐘放飯,不然會被啤酒煩到什麼事都不能作
晚餐還是一樣很快吃光光...
接著就是趴趴和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到半夜為止
但這段時間他可不會無聊
看到人走動會以為可以吃點心,連我起身想上廁所他也會興奮的跑來繞圈圈
這招對我比較沒用,但對老媽來說可是屢試不爽XD
所以啤酒超愛找老媽,伏特加也能搭啤酒的順風車吃到點心了
兩隻兔都非常開心,不過既然增加點心量,早餐量就會減少一些
(點心是PS全方位飼料和數顆真的是點心的點心)

最讓我驚嚇的是...啤酒會主動跳上我腿上給我摸摸啦(泣)
只要我坐在童軍以上玩電腦,啤酒想吃吃就會跳到我腿上,而且還可以摸摸
以前他連跳都不願意,更別說是摸摸,抱他到腿上馬上就跳下去跑遠遠的
不過現在不給吃他就不太想跳的說=口=好現實...
還有讓我最最最驚嚇的是某天早上啤酒剛吃完早餐
我躺在床上呈大字型好阻止他想尿尿在床上的慾望(大字型從各個方位都能趕走他)
通常在用餐後會在幾顆全方位飼料當點心(目的是玩玩他XD)
吃完點心後啤酒還是不死心的在我旁邊走來走去
一看到我有動作(翻身)就會跳到我肚子上討吃,通常我都會摸摸他的頭打發他走
就在雙方一直僵持在”啤酒討吃被摸摸頭打發”的情況下
啤酒竟然走到我腰部位置停下不動
想說還是摸摸頭摸摸背打消他討點心的慾望
結果摸著摸著啤酒突然原地母雞蹲休息起來O口O
當下我還想說是我戴上眼鏡的關係產生錯覺嗎?(雖然我近視沒這麼深)
然後一摸就摸好久好久,不知道有五分鐘?十分鐘?還是...
這是第一次啤酒乖乖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母雞蹲,也是他第一次在床中間母雞蹲,也是第一次摸這麼久
好多的第一次~~~
摸著摸著我腦中開始跑出走馬燈,回想啤酒親近人的畫面,真是少之又少ˊˋ
想起以前的啤酒不會撒嬌讓我很灰心,雖然心裡只希望他們見健康康就好
想起以前只把啤酒當寵物照顧,現在把他伺候的比皇帝好快活
啤酒不愛向人撒嬌,啤酒不會在身旁或腿上乖乖給人摸
但可以看的出啤酒真的有一點一點改變自己,一點一點...
就在我走馬燈還沒跑完,還在幻想時啤酒突然彈飛了O口O
正當我覺得失望時發現門口冒出老媽的頭,還露出奷笑的臉
我終於知道啤酒為什麼不愛對人撒嬌,因為他會害羞>///<
啤酒他...做害羞的事不能給第二個人看到
所以自此後他再也沒有跑到我身旁給我摸摸啦T~T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在此謝謝bebe麻和海豚相助
也要謝謝可愛小bebe的犧牲
讓你麻麻練就一身不會嚕傷兔兔的技術
不然啤酒和伏特加就要被送到醫院包成木乃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er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